治療

什麼是微創脊柱外科手術?

什麼是微創脊柱外科手術?

什麼是微創脊柱外科手術?

微創脊柱外科手術是一種施行手術的技術,旨在在達到相同手術目標的同時減少軟組織的損傷。 通過較小的皮膚切口和較少的軟組織解剖,微創脊柱外科手術一般能夠導致更少的失血量,更少的疤痕和術後疼痛,更快的康復和更短的住院時間,最終另病人更早地恢復正常的日常活動。 讓我們看一下以下兩個常見的微創脊柱外科手術示例:

 

1.     微創腰椎間盤切除術或減壓術

使用顯微管或內窺鏡進行腰椎間盤切除術或減壓術能夠保留更多椎旁肌,棘突和牽涉到後張力帶的韌帶,從而保全脊柱在手術後穩定性。 除了有更快的術後康復以外,我們還可以通過保留脊柱穩定性來減少將來要施行融合手術的需求。

Screenshot 2019-10-21 at 10.22.59 PM.png IMG_9579.JPG

 

 

 

2.     微創腰椎後路椎體融合術
透過數個微型,處於外側的傷口來安裝椎弓根螺釘和椎間支架,我們能保留更多的椎旁肌和骨骼結構,而同時獲得相當於傳統開放式融合術的相同穩定結構。 除了上文所列出微創脊柱外科手術的好處以外,在融合手術中保留後張力帶還具有保持相鄰脊柱節段穩定性的額外好處。

 

A black sign with white text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謝紹熙醫生